校友之窗

打造理论智库,构建学习交流平台,邀请在政界、商界、学界具有丰富经验和成功经历的上财校友、校董,为后辈上财学子传道、授业、解惑

春晖大讲堂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春晖大讲堂

【校友春晖】“在中央部委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报考公职类方向研讨沙龙圆满举办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量:287

      一日上财人,一生母校情。2020年校庆活动日期间,北京校友会会长、78级统计系杨青校友回校与学弟学妹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在中央部委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报考公职类方向研讨沙龙。本次参会的学生代表大多有志报考中央部委、一行两会等公职类岗位。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职业发展路径、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问题,杨青校友从师长、前辈的角度,结合自身职业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杨青校友指出,“中央部委机关很多都是关键岗位,关键岗位是锻炼人的岗位,投身进取、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是一种幸福。”对同学们提出如何培养在中央部委机关就业的核心竞争力的问题,杨青校友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提出他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重视对自己党性修养的提升,关键是培养服务意识,从而未来在政策制定上能够最大化考虑人民利益。一个人的幸福是服务别人、奉献社会。一个人真正的成长需要奉献国家、社会、帮助他人。人生的成功是自己做了多少事,而不是赚了多少钱,当了多大的官。工作是美丽的,应当放弃小我,拥抱奉献事业、奉献祖国的大我心态,融入到伟大的事业当中,人生才会是幸福的。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显得十分宝贵而短暂,杨青校友的分享多次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打断,他的一字一句中都饱含对上财学子的无限期许,他真挚的呼吁有更多上财学子投身公职类岗位,让上财精神在为人民服务的各条线薪火相传。最后,国考在即,杨青校友祝愿每一个心怀抱负的上财人都能收获成功!


转自 | 上财就业CEP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