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打造理论智库,构建学习交流平台,邀请在政界、商界、学界具有丰富经验和成功经历的上财校友、校董,为后辈上财学子传道、授业、解惑

春晖大讲堂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春晖大讲堂

【春晖大讲堂】第十六讲——我校合作发展处春晖社组织学生走访参观“Paypal上海运营中心”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5-11 点击量:181

    4月29日,我校合作发展处校友会春晖社组织学生走访参观了知名校友企业“PayPal上海运营中心”。Paypal运营中心总监Simon、风险管理培训主管Audrey、风险管理招聘专家Yvonne、事业财务部经理Li及在Paypal工作的财大四位校友分别接待了参访的同学,并分队带领大家了解内部办公结构和企业文化。

     座谈开始,HR部门为大家播Paypal的宣传短片,传递PayPal“宽容、创新、自由、活力和激情”的企业文化。随后风险管理培训主管Audrey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学习和工作历程,介绍称Paypal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从认同企业文化到寻找客户需求,再到传授工作所需的工具,到资深师傅带领学习的四个步骤,帮助新人一步步走入Paypal。同时,Audrey称,Paypal不以专业为选人的标准,更多注重员工对企业价值观的认同,认为“这样才能做的快乐,做的有成就感”。

    随后,来自哥伦比亚大学Paypal运营中心总监Simon在刚结束公司会议后匆匆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交流。Simon首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Papal的成长历史,并向在座同学分享了“Papal成为倍受全球亿万用户追捧的国际贸易支付工具”的理由,他认为Paypal的成功得益于其独特的价值观理念,“Paypal最具有优势的是要求极高的风险控制管理”,对比国内外第三方支付平台10%左右风险管控人员的投入,Paypal的风险管控人员的比例已占到企业的50%之多,其中仅RISK一项业务下面就有15个相关部门之多。Paypal在经营中,坚持通过主动侦测手段,使一切风险合规都符合企业的理念和价值观。

    接下来参与分享的是事业财务部经理Li,Li成长于澳大利亚,在新加坡学习,在美国和瑞典工作,并拥有三年投行及七年的Paypal工作经历。他从财务的角度来分析大数据是如何进行防控、如何分析和了解客户以及如何挖掘卖家买家信息的,并向在座同学强调“一定要学好excel,学好data的课程,从而在未来更好地适应职场需求”。
    在座谈的最后环节,风险管理招聘专家Yvonne为大家细心地介绍了Paypal以往的招聘情况以及Paypal职业发展在线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介绍,让大家对Paypal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座谈结束,在Paypal工作的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带大家参观了Paypal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氛围,让参访的学生大开眼界。最后,Paypal还为来访的同学准备了水果和礼物,让所有人在感动和认同中结束了本次参访。 

    (供稿人:周斯文、代鸿博(学)  供图人:周斯文  编审:李卫 收稿日期:2015年4月30日 )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