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打造理论智库,构建学习交流平台,邀请在政界、商界、学界具有丰富经验和成功经历的上财校友、校董,为后辈上财学子传道、授业、解惑

春晖大讲堂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春晖大讲堂

【春晖大讲堂】第十讲——我校学子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并亲历股票上市仪式现场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3-07 点击量:197

      11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文简称“上交所”)上市仪式现场首次对高校学生开放。我校“春晖大讲堂”组织了40多名同学走进上交所交易大厅,亲历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仪式现场,并聆听上交所专业人士关于证券交易实务及证交所业务的讲座。

      上午9时,参观团准时进入位于上海证券大楼五楼的交易大厅,观摩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仪式,福达股份董事长、总经理黎福超,桂林市副市长徐锋等人发表致辞。

      仪式最后,参观团与在场的领导嘉宾们共同见证了桂林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与黎福超一齐鸣锣开市的一幕。

      10时许,参观团来到位于上交所26层的会议室。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上交所投资者教育部的李亚男女士为我校学生播放了有关上交所的宣传片,并进行简要介绍。

      随后,我校87级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校友,现任上交所信息中心总监陆谳做专题讲座,介绍了上交所的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上交所股票市场、债券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等发展状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同学们表示,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度对高校开放企业挂牌上市仪式,对上交所与中国当下的资本市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收获颇多,有助于促进专业学习和提升实践能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