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联络校友,增进友谊,发扬财大优良传统,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与进步贡献力量。

校友之窗

Story

校友风采

NEWS

校友风采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吴亚东:做好自己,把握时代机遇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1-28 点击量:315

10月23日下午,本学期第一场春晖大讲堂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上财91届校友吴亚东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做好自己,把握时代机遇”的主题演讲。演讲开始前,我们有幸对吴亚东校友进行了采访。


吴亚东,1991年上海财大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上海财经大学江苏校友会会长。现任江苏天有家居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Teamwork Cambodia 总经理、江苏和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工作于江苏省对外贸易委员会,江苏开元集团。曾获得江苏省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优秀党员。

访谈实录

Q:近年来,您带领企业不断学习进步,厚积薄发,在其中一定也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与挫折,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您是如何解决的?

A: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棘手的问题是难免的,面对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坚持通过产品升级换代,通过自动化运用来降低人力成本,坚持走创新之路,为棘手的问题和挫折寻找解决之道。


Q:您的商业触角非常广阔,有自建品牌、跨境电商、尝试海外项目、探索资本市场,涉猎广泛并富有探险家精神,您是如何统筹这些领域,保证每个领域都能精耕细作呢?

A:对于持续的发展各个领域,我认为首先要善于借力,将一些工作交给团队完成,充分的信任团队,主动担当一些任务。其次,遇到不熟悉的专业,通过借力于熟悉的人,能够产生1+1大于2的效益,将此运用到商业中就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


Q:您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能为我们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吗?

A:首先我认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看待事物要充满正能量,正向理解问题,并积极地解决问题,对待工作,家庭,交往都要有正能量。


其次,要具备优秀的专业资质,不断地扩大自己的阅读量,拓宽信息和知识面。现在所学的东西不一定能和未来的工作完全对口,所以更应该广泛的涉猎不同的领域。


第三,多参与社会活动,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与学习生活并不矛盾,进入社会之前应该提前适应社会角色,多与人交往,扩大自己的朋友圈。最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保持积极的生活状态。


Q:作为现任上财江苏校友会会长,您为学校校友会的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组织大家捐资复建老校门,成为学校的地标性建筑。请问您在校友工作方面有哪些心得体会呢?怎样团结、组织校友并让校友组织发挥最大能量?

A:校友会能够有所作为,要得益于学校的重视和指导性意见,近年来上财不断地发展进步,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上升,极大地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这是校友会工作成功进展的基础,作为校友会会长,我认为校友会的发展需要团结更多的力量,而不是建立自己的小圈子。每一位进入上财的学子都是我们的校友,要更多的调动他们的热情来参与校友活动。


其次,要积极调动年轻人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体现他们的价值,这对于校友会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最后我认为校友会的发展要服从学校的发展,不能掺入个人利益,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与威望。



上一篇:下一篇: